春深深处

【续写】萤火之森

依旧是2015年的文文被我拿来混更……2015年是神奇的一年……因为那时候我的身体还没有被掏空……

好了!开更!



1.

一切都从这里开始。

当我还是个孩子,当我渐渐长大,当我盼望将愚勇熬成温柔,当我褪去矫情稚嫩,一切,都是因为银。

“我终于可以碰到你了。”

银的温柔与淡然还在脑海里回荡,寂静的夜里,我拼了命朝他奔过去,他消失的最后一瞬间非常缓慢,我拥抱住了他,那瞬间我莫名感动,我听到自己体内的孤独正慢慢燃烧成一片温暖。

“不要,不要离开我。”深黑的梦里,我泣不成声。

梦境温暖到寒冷的时候,我曾以为自己再也醒不过来。

我坐起身来,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我清楚的记得,那晚没有月亮,天特别的暗。我们并肩走在河岸,两个孩子从我们身边跑过,第二个孩子由于没有站稳差点摔下去,是他,伸出手,扶住了那个孩子。

那个孩子,是人类。

距那件事,已经过去了两年,我到现在也没能形容出来当时的我是什么心情。

我缓缓闭上眼睛,这时,一股扑面而来的气压让人窒息。有东西朝我走来,脚步声在黑暗里沉稳而又恍惚,最后停在我的身边,一动也不动。那个东西,在看着我。

我用力的抓住被子,在它无声的凝视里,我的掌心沁出汗水。

“萤,跟我去见山神大人。”听声音,是之前银提到过的胆子小却善良的狐狸!

“好!”我没有犹豫,山神大人会找我,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


2.

我到达山顶的时候早已是气喘吁吁,此时我的周围开始散发出白色的光泽,缓缓的向前方蔓延,好像是在指引我的道路。我微微一愣,抓紧了裙子,勇敢向前走去。

而光泽,也从开始的朦胧,渐渐的变白,变厚。直到我进入这些光芒的聚点---山洞。这些光芒才开始缓慢的消散。

这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

“萤,想救银吗?”声音低沉而沙哑,一定是山神没错。

“山神大人,我当然愿意,只是,我想知道办法。”我努力克制住自己颤抖而又激动的心。

 我感受到山神迟疑了一下,不过稍纵即逝,“救不救得成,还得看你。”

 我会迟疑吗?

 绝无可能!

“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救他!”

我想起了过去的无数次,我与银坐在草丛中,我们打闹欢笑,以及自己那份喜欢的心情。

“银的灵魂去了另一个世界,只有你---他爱的人,才能够带回他的灵魂。我们会在这里为他重塑肉体,不过,你把他带回来之后,你们的生命会联系在一起,你们俩其中一方,不论是谁,如若变心,双方都会……死去。”

“我相信他,我也相信我自己。”我笑了笑。

“但是,如果你不能将他的灵魂带回来,你的灵魂也会停留在那个世界。即使这样,还是要去吗?”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在这一刻,变得安宁,柔软。思念的光束在空中越来越耀眼。

“是的,我要去!”

突然间,我感觉到周围的空气猛地一阵,就像无形的水波,震荡在虚空中。一道蓝色的光芒从空中散开来,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构成一个直径足有两米的圆形光盘。朝光盘里望去,是碧海蓝天。

山神将一个近乎透明的戒指戴到了我的手上,“这个戒指会帮助你寻找银,在这途中你可以通过戒指与我交谈,去吧,萤!”

我整个人冲进了那片蓝色的光芒,身体像是被圣洁的光芒所洗濯,整个人轻飘飘的。

这一秒,明明梦想照进了现实,但没出息的我还是感觉像在做梦。我甚至害怕的想,光芒会不会忽然把我吞噬,我就再也见不到银了。千万别死在这一刻啊,千万别。

事实证明我确实无事,只是趴倒在沙滩上,满脸的沙子。我向前望了望,是茫茫无尽的大海,海浪以近乎摧残的方式拍打着沙滩,显得震撼而可怕。

“萤,快跑!那片大海马上会吞噬你!”戒指里传来声音,即使它微弱无比,可我的心灵还是实实在在的受到了惊吓。因为,我确确实实,看到大海在消停了一下后迅猛的朝我扑过来,顾不得多想,我急忙朝后面跑去,目标是,前方的山顶。

整个天空,瞬间被一层平整的、半透明的红光笼罩,我有不详的预感。天气突变得如此之快,我只是跑得更快了,由于我走的是山路,而山路并不平整,我有些吃力,待我终于爬上山顶的时候,额头上已经出了一层汗。我这才发现,大海不知道什么时候恢复了正常。

这时,光芒又开始变化了。之前的红光迅速聚拢为一点,退去后,一个深黄色的小点又像方才那样迅速将天空染成淡黄色。天空降下暴雨,是黄色的,好像要将人深深湮灭。

雨点砸到树木上的时候,树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炭化。

我躲进一旁不深的山洞,不敢相信的捂住眼睛,眼前的震撼远远比不上心里的痛苦,可是在这间杂的感情里,我深切的知道,是银在支撑我。

“银。”我蹲下身子,大滴大滴滚烫的泪珠掉落到手臂上,念着他的名字。

“抱歉,小萤,让你陷入了困境。”戒指亮了起来,是山神大人的声音。

“不,山神大人,我,我只是,想他了。”我胡乱的擦了擦眼泪,“你放心,我绝对,不会放弃。”

 睁开眼睛的时候,我隐约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更加坚定了,紧紧的,将我和银凝结在一起。以往的记忆,都坚定地盘踞在我的心头。




3.

“萤,确定吗?”山神大人的声音再度响起,我将戒指附到了耳旁。

“是的,大人!我非常确信!整个天空会按照三种颜色不停的重复,分别是蓝、红、黄。天空变成蓝色的时候,海水会快速上涨,红色的时候是安全的,我可以趁这个时候寻找银,但是黄色的时候会下大雨,大雨好像是具有腐蚀性的酸雨,不过等变天的时候,被腐蚀的一切都会恢复正常。”

对方久久没有说话,半响后,对面才传来一句,“小萤,注意安全。”

“好。”我回答,随后趁着天还是红色的时候抓紧时间往前走,我顺着山顶往远处走,不用担心海水会将我淹没,所以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下酸雨的时候怎么办。

在没有想好对策之前,我只能尽量快。

在又经历了一轮变天之后,我来到了一个可以称之为悬崖的地方,底下全是水,却不像大海的那番可怕,我感受到了这里的祥和。

“山神大人,我来到了一个全是水的地方,没有退路了,怎么办??”

“如果记载没有错的话,银在那片水域之下。”山神的声音响起。

我盯着水看了老半天才想起回应山神,“我会加油的。”

“别怕,孩子,在那片水域里面,人是可以自由呼吸的。”

“好。”我闭了闭眼,向前倒去。

事实上我真的没事,在这片柔和温暖的水里面,我呼吸自如,宛如梦境。

银……

我游出了水域,发觉前方,是一片树林。整个世界被一层十分清明的光笼罩,不是之前的蓝红黄,而是一种纯洁的,白色的光芒。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很忽然的就想起了以前。其实我很喜欢看银坐在山脚静静等我的模样,那时头顶的阳光温柔得刚刚好,而他整个人就那么溶在风景里,让我很诗意的想到了四个字:岁月静好。

有时候我是愿意相信命运的,这个词或许有些言之过重。但是,我的意思是,我相信很多时候,发生的某件事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比如现在,我走到了小树林里,望着眼前仿佛无尽的树木,抬起了手臂。整个人居然飘浮起来了,并且在上升到与树木等高的时候停止了。

谁知过了几秒钟,大风刮起,仿佛要将我这个毫不相干的人送走。我死死抓住旁边的树枝不放,最终我依势抱住了树干。只要风不会大的将树木卷起来,我就会没事的。

头发呈现一种向上的姿态,许多树叶也疯了般往天上蹿,有些碰到了我的脸,我心头重重一震,一阵酸涩的热泪冲进眼睛里。我得坚持住。

树林开始阴暗,夜色寂静,风也停了下来。

我顺着树干爬了下来,站稳在地上。该何去何从,我无从所知。

银……一想到银,酸热的泪水便瞬间没过眼眶,我忍着泪,缓缓吐了口气。

“银,我一定会,带你回去,我们可以在一起,好好的,生活。”

话音刚落,就感觉空气中的水分渐渐多了起来,我连忙蹲下,发现惺忪的泥土浸满了水,我心想不妙,很可能是地下水开始上升,这里很快就会被淹没。

我连忙向前跑去,脑中也不停的思索,林子里一片寂静,只有我踏在泥土上发出的响动。我拼命的跑,耳朵也清楚的听到,周围没有一点声音。我的额头已经冒出阵阵冷汗,手脚更是冰冷。

为什么这个世界里的一切,都和水脱不了干系?之前的大海,酸雨,以及能够呼吸的水,树林里开始渗透的水。这是不是说明,只要我不离开水,我就永远无法找到银?

想到这里我急忙加快速度,往前,再往前。依稀可见前方的光,在快要出去的时候我纵身一跃,整个人扑向了光明。



4.

“萤,你就算忘了我也没有关系,靠妖术维持的身体非常脆弱。只要碰到真人皮肤,法术就会解开,我就会消失。”

“萤…我…已经等不及夏天的到来,一和你分开,就算是穿越人海,我也想要去见你。”

“过来吧,萤,我终于可以拥抱你了。”

银的一句句话还回荡在脑海里,以及那脆弱、易逝、满足的微笑。

睁开眼的时候,是一片白色。随后,我看见了前方熟悉的背影,他转过身来的时候,我毫无顾忌的跑过去,微笑着,拥抱他----他吻了吻我的前额,笑容略微羞涩,“我终于可以,这样与你相拥。”他的表情温和真诚得让人心神舒畅,我用力的吸了吸鼻子。

“萤,萤,你在吗?”低沉的声音扰乱我的心神,我感觉自己的思维正在被撕扯,等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难过的哭了。

我刚才,陷入了自给自足的虚境中。

“萤,没事儿吧?”山神大人又开口了。我呜咽着回答说我没事,很快便抹干眼泪。

“萤,你刚才应该是到了幻境。”

“幻境?”我琢磨着这两个字,“银呢,他的灵魂应该处于什么地方?”

“你按照我的话做,记住,待会儿,无论是谁在叫你,你都千万不能回头,绝对不要回头,如果被迷惑了心境,就再也走不出来了。”

“好。”我闭上眼睛,又睁开,“开始吧。”

“现在,往后退五步。”

我照做了,轻轻的朝后退了五步,撞进了一个结实的怀抱,“山神大人,我撞到了!”

“千万别回头!现在,立刻往前冲,记住,用你最大的速度,往前,不用害怕什么屏障,记住,现在你的面前什么东西都没有!”

‘好!”我连忙往前跑,身体仿佛随着气流的改变快要飞起来。我仍然挑战着自己的极限,做好迎接撞击的准备。

很奇妙的,我冲出了那一片白色。这过程,我一直没有回头。

虽然我很清楚,刚才我撞到的那个人,很可能就是幻境里安排好的,和银一模一样的东西。我忽然感觉整个人被从未有过的疲惫感包裹。

“萤?出来了吗?”

“啊,出来了。”我轻轻的说,因为眼前的场景用恐怖两字已经不能形容了,面目全非的怨灵四处游散着,让人作呕。很多东西都扭曲得不成样子,而且到处漂浮着形似水的液态物体。

“萤,看到两根巨大的耸立的石柱了吗?地底的入口在那里!”

我急忙朝四周望去,果然,在我的三点钟方向有两个像是高插云天的巨大石柱,远远望去,它晶莹剔透,闪耀着光,“看到了,我现在就过去!”无视了那些恐怖的东西,我朝着石柱进发。

我也确确实实看到了入口,很深很深,像是一直蔓延到地底。

“萤,你得跳进去,害怕吗?”

有风从入口吹了出来,暖暖的,反倒不那么害怕了,“我只怕失去他。”说完,我重复着之前做过的动作,向前倒。

很多危险的动作,做多了,也就不以为然了。

向下坠的过程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长,仅一会儿,我便落在了一片柔软的草地上。这里的天空特别的蓝,还漂浮着白云,与之前我所见到的那种病态的蓝、红、黄是全然不同的,与此同时周围传来雄厚的钟声。

戒指开始闪光!那时一种璀璨的、奇异的光芒!

“山神大人?”

“小萤,恭喜你,要成功了,戒指开始闪光,说明银离你不远了。”我能从他的声音中听出他的喜悦!

“山神爷爷,其实我有点紧张。”我小声说,“要是银不认识我们了怎么办?”

“不会的,孩子,放心。”他打断我,语气淡然而又坚定。

“好。”我放下心来,“我该往有钟声的地方走吗?”

“是的,小萤,到达那里后,记得将银叫回来。”

“我一定会的!”

走了不久,我便到达了那个发出钟声的地方,这里有一个特别巨大的钟,颜色是耀眼的金。我想,站在这里呼唤,一定可以的。

“银---”我尝试着喊了一声,声音传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我加大了音量,“银---------”

“银---我是萤啊----竹川萤啊-------”

在我喊了一会儿后,地面开始散发淡白色的光芒,缓缓的,将草地蔓延,一直到我的脚下。

银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他整个人亮的像一个光球,我望着他在万丈光芒中宛如神邸般的清冷容颜,不仅潸然泪下。

“萤。”他叫了我的名字。

“是我啊!”我哭着哭着又笑了。

“小萤,该和银回来了。”山神大人的声音响起,“再不走,可就走不掉了。现在,我会通过戒指施展妖术,一会儿,在你们两个一定要站进戒指周围的蓝色光芒里。”

 我走到银身边,由于他现在是灵魂状态,我根本碰不到他,所以,我们俩现在只是站在一起。

忽然,戒指闪现出的柔和的光芒骤然变得炽热,在它的周围蔓延开来,形成一个与开始时的结界差不多的蓝色光盘形的光,我示意银站进去,随后我也站了上去,在他的身边。

很快,光芒载着我们变成一道蓝色的光柱,朝我们头顶的天空射去。

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我已经不清楚了。我只知道,当我醒过来的时候,银的灵魂已经和肉体相结合,而我和他的生命,也如同山神大人所说的那般联系在了一起。




5.

我睁开眼,银正温柔的倚在我的枕边,歪脸看着我。

他的目光中泛着轻微的贪恋,我缓缓坐起身,“这次,应该是真的了吧!”我的声音有些沙哑,咳嗽了一声,“银?”

他忽然将我搂在怀中,亲了亲我的额头,“是真的,萤。”

我倾身向前,圈住他的脖子,“我爱你。”

这一刻,他温柔的笑了,“我也爱你。”



 -全文完-



   
评论(17)
热度(47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