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深处

【黄少天x你】夜雨声不烦

* 为少天er拉票后临时起意想写黄你,一气呵成没啥大剧情
* ooc我的   少天你们的
* 好了!开始!


 

    黄少天从小就喜欢游戏,这你是知道的。在荣耀刚开服那两年他还真诚邀请你与他一同创号,在一区抢遍BOSS。当然,为了最大程度的吸引你的注意力,黄少天成天将荣耀的各种好玩儿设定讲给你听,最受女玩家欢迎的便是荣耀强大的捏脸系统,对此,黄少天没少向你安利。

    然而,纵使心软,你却是一次都没有答应过黄少天创号。虽说口上不愿意,但你的心里是有这样的打算的,创一个与夜雨声烦相近的ID,在他赶路的时候忽然冲出来拦路,顽皮地说一句“少天大大猜猜我是谁”,他大概操作会失误吧?

    你不止一次这样幻想着,但你守口如瓶,哪怕在黄少天一次又一次的游说下差点松口,你也没有告诉过他你已经创号的事实。

    你的ID叫:夜雨声不烦

    最初黄少天进游戏输入ID时便是听取了你的意见的,他本想文艺一把取个“夜雨”,哪知重名,立马嬉皮笑脸打电话问你,“同桌大大你作文经常被当做范文,文学素养肯定高啊帮我想一下ID呗。要听起来就很酷很酷的那种。”

    你那时很随意地打趣他,“你话这么多还不知道怎么取啊,叫夜雨声烦算了哈哈哈哈,见ID如见人,别人都不敢烦你的。”

    “还不错啊挺顺口。”黄少天评价,丝毫不介意这其中的含义。

    少年一边与你拉着家常一边把你随口一说的ID输入电脑,殊不知日后鼎鼎大名的剑圣夜雨声烦便是这样随意的确定了姓名。

    只可惜,你幻想的潇洒拦截夜雨声烦终究未实现。玩儿荣耀不久后黄少天便因为技术高超被人发掘,很快便加入了蓝雨训练营。但那时的你尚没有意识到加入训练营便是变相说明了黄少天从此之后不会再是你的同桌,他会成为一名职业选手。彼时的联盟还未成熟,你不会相信在这个学习为主的阶段,黄少天选择了打职业比赛,所以在还没有告诉他你已经入了荣耀的大坑之时,他的课桌,便已经被另一个人占用了。

    虽然有些接受无能,但你还是很友好的表示了对黄少天未来的祝福。而他,虽然在训练营不能够无拘无束使用手机,但一星期一次的通话倒是从未落下。直至你升入高三,因学业压力的倍增,各种烦恼纷至沓来。黄少天不忍再打扰你,便暂时与你断了联系。

    可这一断,便是好多年。

    联盟飞快走向成熟,黄少天与他的账号卡夜雨声烦早已进入人们视线。剑圣的称号渐渐叫响,在你反应过来的时候,同寝室的A桑已经成为剑圣大大的nc粉了。当然,由于荣耀ID的特殊性,这位姑娘在第一次见你的ID时便认定了你是个不折不扣的剑圣粉,荣耀有活动的时候没少拉着你去,官方出黄少天采访的时候也是尖叫着塞给你,“天啦噜黄少怎么能这么帅啊啊啊啊……!操作强势pk强势说起话来更强势,完啦我爱上黄少啦!”

    你从未透露你曾与黄少天的私交,全然当做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粉丝,与室友相处很好。本赛季你已大四,蓝雨与薇草战队的比赛就快打响,此次蓝雨客场作战,赛场由薇草提供,也就是说比赛会在B市进行。室友不知道在哪里搞来了两张A区前排的票,说是靠近蓝雨的选手席,让你与她好好打扮一下,近距离观赏男神不丢脸。
 
    神使鬼差的,一听到可以看到黄少天,你的手一下子哆嗦起来。

    比赛之日转眼到来,你与室友到位置落座,这个位置着实让你意外。原以为只是搞到了比较前排的票,没想到这个位置前排得,你们的前面便是选首席。惊讶之后,你不出意外便见到了蓝雨的众人,他们正准备落座。黄少天走在队长喻文州后面,精神十足的样子。你静静看着他,一时之间思绪万千,不知身在何方。高中那会儿你也是经常这样看着他,只不过那会儿你并不敢太正大光明的看。高中时代,一点儿绯闻也是会被眼尖的同学挖掘出来并添油加醋的啊。

    赛场偌大,粉丝千万。叫喊声层出不穷,直指选首席的众人。黄少天可真是没怎么变啊,你这么想着。他的刘海柔顺而有层次,服服帖帖的搭在脑门上,这么多年了,修修剪剪,可大体从未变过。你还记得,你曾诚实地告诉他这个发型他非常适合,非常好看。
 
    “黄少真人可真帅!”室友A桑夸张地说着,“啊啊啊我为黄少狂,我为黄少框框撞大墙!”

    “注意安全啊你。”你好笑地提醒。

    你们的音量在整个赛场上,尤其是在众多粉丝的呼喊声中可以说是毫无存在感。但就是这么巧,黄少天似乎是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一转头,在你毫无防备直视他时,他对上了你的眼。

    黄少天是惊喜的,但并没有表现得太明显。他掏出手机,用嘴型告诉你,“发短信给我,快。”

    黄少天的小动作A桑并没有注意到,还沉浸在见到了黄少天真人的喜悦中无可自拔,你打量了一下A桑,麻利掏出手机。

    你并不确信,你记得多年前高考结束后你打了他无数通电话,却是一通都没有拨响。如今换了号码,你们也算是失联五年,难道,黄少天还没有换号码?

    你被这个猜测吓了一跳,再一看他,他已经装作若无其事的坐下了,留着个熟悉的后脑勺对着你。

    你摁下记忆中那一串数字,原以为早已经忘记的号码立马蹦了出来。你颤抖着手输入,“哈喽。”
黄少天的手速对得起他的实力了,回你的信息一条接一条。

    “好久不见啊靓女大大但是你怎么换手机号了呢!我跟你说我有好多话憋着想问你呢你怎么就失联了,但是今天也太巧了吧哈哈哈哈说说说你是不是被本剑圣吸引过来的啊说实话”

    “哎等一下比赛要开始了队长让我先别用手机了等下联系你了啊”

    “比赛结束后先别走,赛场旁边有家冰淇淋店你知道吧,一会儿在那儿等我”

    黄少天一连发了三条,每条都无时无刻不彰显着他的热情。似乎你们的关系从未变过,你有这样一种感觉。

    喜悦渐上心头的同时你也不忘回复,“好。”

    黄少天的比赛尤为精彩,个人赛中的勇猛与团队赛中的配合得当相反,却恰好体现了黄少天与蓝雨的融合度,其极具个人风格的垃圾话也是久违的令你亲切,一场比赛下来,无论输赢,黄少天俨然都是你心目中的主角。

    是的,在你的心目中,黄少天一直都是主角。

    比赛结束后你找了个合适的理由支走了兴奋过头的A桑,一个人安安静静在约定好的冰淇淋店等待他的到来。此时此刻你也不由得回忆起了似水流年。从认识黄少天到黄少天进入训练营不过一年多的时候,可这个人偏偏在你的生命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整整五年,你们从未联系,他却一直以荣耀的名义盘踞你的心头。从黄少天到剑圣,或许多了崇拜之情,但之前的心思,你却从未变过。
 
    “XX!”黄少天全副武装,只身过来见你。你转过身,见他大热天还得戴帽子和口罩,也是一阵心疼,“要不我们换个地方吧?换一个能让你摘下帽子口罩的地方。”

    黄少天并无异议,“好。”

    公共场合他并没有说太多话,容易暴露身份。再者,这个地方只是为了方便他来找你。换一个安全隐蔽点的地方,才是明智之举。

    你立刻想到了网吧包厢,虽然网吧玩儿荣耀的多,但是包厢里却是安全的。总比在大街上叙旧好啊。

    你带着黄少天去了一家你比较熟悉的网吧,要了个包间后帮忙掩护着他走了进去。你没等他开口,径直说,“和我玩儿会儿荣耀吧。”

    黄少天摘下帽子和口罩,半是诧异地开口,“我以前怎么安利你都不注册的啊怎么了见我成为职业选手后也产生兴趣了吗!”

    “差不多吧,反正都是因为你才来的。”你答道。

    黄少天笑着掏出备用账号卡,“好吧好吧今天剑圣大大带你飞,这么久没见就都先依了你了啊。”

    你这一插卡登录黄少天才凑过来看清你的ID,“我去!你居然叫夜雨声不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该怎么说你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的反应或许和你想象中有些不同,但大抵你也是满意的。

    不过,你没有直截了当告诉他你是故意取的这个ID,“这不是怕麻烦随便取的呗,借用了一下你的当基础,不生气吧?”

    “随便用随便用啊,我不介意。”黄少天好脾气地看着你,两只眼睛闪闪的,久久没有移开眼。

    “喂……你怎么了。”你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可不是傻了?”

    “呸呸呸才没有傻!!”黄少天一时又恢复了平时的模样,“这不是太久没见了想好好看一下你吗,怎么着还不给看啊?”

    “当然不是……”你低下头,“只是,我还以为,我们已经淡了……”

    “那怎么可能!靓女你别看咱们几年没见你可是我唯一的女性朋友啊,我从来都没有忘记你的!”

    “我知道啊,你们蓝雨和尚庙嘛。”

    这句话大概也是戳心了,黄少天竟然一时接不上话。你只得转开话题,“好啦好啦,咱们是好朋友,关系永不淡。”
   
    听到这里黄少天忽然挪得离你近了些,“那个,靓女啊……你怎么换手机号了还不通知我啊。”这是黄少天纠结了很久的问题,而且,你还搬了家,没有给他留下任何一点你的消息。

    你叹了口气,终是解释,“高考后每天给你打电话都是关机状态,我以为你已经忘了我了。后来去了B市上大学,换了B市本地的号,原来的那个也就弃了。你可是剑圣大大啊……而我们俩,只是高中时期的同桌,那么久没有联系,我真的不好意思再打给你。万一你一开口就是“高中同桌啊不记得了挂了啊”,我真的没有勇气。”

    纠结多年的理由居然这么简单,黄少天一时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气自己以前没有抓紧时间表露心意,错过了这么多年,笑自己曾多次揣测你对他的看法,还因为你的失联徒增了许许多多虚无的揣测,类似于你是不是讨厌他啦。

    但是,黄少天这几年最坚定的一件事之一,便是如若再见到你,一定袒露心意,不论结果如何,一定到传达到。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整理了一下语言,郑重叫了你的名字,“XX,我有很多话想说给你听,先听我说完,好吗?”

    “嗯……”

    “我其实,一直喜欢你。刚开始进入训练营还能一星期给你打一次电话,我很满足真的。可是你高三后不好意思打扰你,便一直忍着没拨号。但我怎么也忍不住在队友那儿提你,想得也特别多,老拉住队友讨论你,让他分析你对我是个什么感觉。哪知道队友是个感情小白,一分析就说挺住啊黄少,人家小女孩貌似对你没啥意思啊。”说到这里黄少天自嘲般的笑了笑,“我当时心都凉了真的真的,想问你又不敢,好多次发短信删了又添、添了又删,但是当时你高三,我怕影响你情绪,就没有开口。好不容易熬到你高考完吧,队里拉去封闭式集训,整个夏休期都没有假。等我迫不及待再联系你时,你的号变成空号了,回去找你,邻居说你搬家了。”黄少天一鼓作气说完,似乎是憋了好久。

    你被这超大的信息量弄得头晕,也是十分震惊,“你怎么不早说?”

    “你不是总嫌我烦吗。”

    “我又不是说真的!”

    黄少天一愣,“那你是……?”

    “笨,我也喜欢你啊剑圣大大!夜雨声不烦是一区的号,也就是说,你以前邀我玩儿的时候我其实就来了,最开始是想给你个惊喜,再顺理成章表白来着。谁知道你那么快就进了训练营,我一直没能在游戏里拦到你。所以你一直不知道。”你无奈地解释,“夜雨声不烦这个ID也并非我临时起意,我是真的不觉得你话多很烦,相反,我很喜欢你的性格。”
 
    沉默了这么多年,饶是两个人都没幻想过对方是互相喜欢的。
 
    听完你的坦白之后,黄少天没有丝毫犹豫,几乎是本能地猛的拥住你,声音激动得有些许颤抖,“现在,现在还不晚吧”

    你也是顺势钻进他的怀里。久违的气息涌来,那是黄少天特有的令你着迷的味道。辗转多少年,心意居然如此明了,现在坦白总归是不晚的。你答,“当然啊,剑圣大大。”



全文完。

   
评论(5)
热度(32)